:::

最新消息

:::

2017年第二屆簡報競賽現場決賽,歡迎相揪來觀賽! 快來選出你心中的「人氣王」吧!

最新消息
張貼人:劉欣怡公告日期:2017-11-28
  (貼心小提醒:報名本活動者是決賽當日現場的「觀眾」,不需上台比賽滴!㋡ 除觀摩參賽者的簡報技巧外,還可一起來票選人氣王喔!)

火速報名 
http://enroll.tku.edu.tw/course.aspx?cid=20161208finals

一、活動說明 

學習與教學中心於106年10月6日公告辦理「2017年第二屆簡報競賽」,現已進入書面審查階段,並將於12月8日進行決賽,歡迎同學們一起來支持參賽的同學,踴躍報名觀賽。 

二、活動對象 
全教教職員生皆可報名,歡迎踴躍報名觀賽。 

三、活動流程規劃 
106年12月8日(星期五)15~17時,覺生綜合大樓5樓I501室
15:00-15:10 報到入席 

15:10-15:13 主席致詞(含評審介紹) 
15:13-15:15 決賽規則說明 
15:15-15:50 第1~5位參賽者上台簡報(每名7分鐘) 
15:50-15:55 休息時間 
15:55-16:30 第6~10位參賽者上台簡報(每名7分鐘) 
16:3016:35 票選最高人氣獎 
16:35-16:50 評審講評(共3位評審,每位評審講評5分鐘) 
16:50-17:00 公布結果、頒獎及合影紀念 

四、通過書面審查進入決賽的入圍名單(共10名)如下,請入圍同學於11月30日(星期五)中午12至13時,至學生學習發展組辦公室(I405室)抽籤決定上台順序及確認簡報檔案事宜,逾時將由主辦單位代抽。 

學院

系所

姓名

簡報主題

文學院

中文一A

郭偉達

堅持學習是一種態度
正如優秀是一種習慣

商管學院

財金四A

顏均如

新世代學習

國企系國商一

曾楹琇

混成學習 打破「教師為中心」

會計進學班一

陳佳吟

走跳新學習時代

運管四A

黃昶智

新的維他命

管科一B

汪 歆

人類VS人工智能
Human being VS Artificial intelligence

外國語文學院

法文四B

陸雨曦

21世紀是多語的天下
A Super Multilingual Century

教育學院

教科一數碩專

洪湘庭

新世代學習者的致勝關鍵

全球發展學院

資創系軟工一

娜瑪達

The Importance of Studying Computer

語言四

吳博森

學無止境


第一階段書面審查評審建議

  • 不少參賽作品將此一個方向視為一個題目,因此在「內容架構」、「創意呈現」與「主題吸睛度」上無法脫穎而出取得高分。這也顯示學生對簡報比賽「題目」的理解力不足。
  • 參賽者未針對主題進行內容的設計,文不對題者居多。如果回到透過學生分享個人學習經驗或規劃的精神,去說明如何「新世代的學習者哪裡很不一樣?如何面對未來的機會與挑戰?」建議未來在架構內容的說明能更清楚,才有辦法看到具體內容。
  • 內容深度明顯不足的狀況下,就算投影片設計得再好也沒有用,因為PPT只是簡報用,是最後的決賽的關卡,第一階段打內容深度與方向的成績,第二階段決賽打現場簡報力的成績,包含視覺設計和口語表達分項。
  • 鼓勵大學生進行有深度的研究與執行計畫的實質經驗,再來以簡報力加值分享,強調學習的成長與困難的解決,如何洞悉未來的機會,具有何前瞻性與影響力,除了達到自我實現,也能帶給他人學習的經驗成長。
  • 內容的深度比例必須佔最重,絕對大於簡報力,任何視覺化的設計都建構在內容的基礎上,才不會本末倒置。
  • 雖然第一階段審查是無人口述的純書面PPT 的呈現,瞭解參賽者是希望讓簡報能活潑吸睛一點,但是過多無謂頻繁的飛動旋轉跳躍等動畫,真的會讓觀看者有點暈倒,尤其是一次要看多份的簡報的情況下,應避免無意義無謂的動畫過多。
  • 許多人會使用內建或網路上的模版來做簡報,但是有些簡報會發現把兩個不同風格的模板組成一份簡報,又或是前一張投影片插入黑色人物剪影,下一張插入立體 3D小人,最後面一張卻變成手繪插畫,風格很跳,整份簡報會缺乏整體共同的基調和一致性。
  • 能把一個主題搜集好資料,講清楚就已經很不錯了,但期待能進一步看到更多「主題」與「簡報製作者」的連結,以及「主題」與「觀眾評審」的連結是什麼,一份簡報才會更有靈魂、獨特性與價值,否則大多只是書面資料的整理,稍微可惜了一些。
五、決賽評選標準 
(一)口語表達(30%)、肢體表達(30%)、媒體運用(20%)、時間管理(20%)。 
(二)經由評審團評選出前三名及佳作三名。並由現場觀眾票選最高人氣者1名。 
(三)第一名至第三名及佳作獲獎者如有同分,將以口語表達、肢體表達、媒體運用、時間管理之得分高低作為排序依據。 
(四)最高人氣獎若同票數,則同獲該獎項,獎金均分。 

六、獎勵 
(一)第一名:1名,獎金新臺幣6,000元及獎狀乙紙。 
(二)第二名:1名,獎金新臺幣4,500元及獎狀乙紙。 
(三)第三名:1名,獎金新臺幣3,000元及獎狀乙紙。 
(四)佳作:3名,每名獎金新臺幣2,000元及獎狀乙紙。 
(五)發表獎:4名,每名獎金新臺幣1,000元及獎狀乙紙。 
(六)最高人氣獎:1名,獎金新臺幣1,000元及獎狀乙紙。 
(七)參加獎:前60名完成報名參賽者,每名獎金新台幣200元。 
最後修改時間:2017-12-07 PM 7:26

cron web_use_log